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金管局:QE2令通胀加快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2月16日消息,据港媒报道,憧憬资金随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QE2)进入本港资产市场,加上输入通胀,香港资产价格持续上扬。金管局预警指出,香港通胀压力逐渐增强。

  据香港《明报》报道,憧憬资金随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QE2)进入本港资产市场,加上输入通胀,香港资产价格持续上扬。金管局预警指出,香港通胀压力逐渐增强。基本通胀率由9月的2.2%微升至10月的2.3%,过去几个月租金及基本食品价格递升,将令香港通胀速度加快。

  食品价格租金 连升数月

  在现时的低息环境下,即使政府今年2度推出措施打击楼市炒卖活动,但导致物业市场过热的因素依然存在。金管局在季报中表示,QE2或会引起资金再度流入,助长本港原来已急速向上的贷款及资产市场上升的风险。物业价格及新签租约租金上升,连同食品价格向上,最终亦可能导致通胀压力升温。

  季报又指出,与2009年同期比较,本港零售银行的整体除税前经营溢利于2010年首3季按年增加10.5%,净息差在第3季进一步收窄3个点子至1.32%,综合资本充足比率保持稳定,于9月底为16.1%。季内银行贷款录得显著增长,本地贷款继在次季按季上升6.7%后,在第3季再升10.2%,增幅主要来自股票融资贷款、物业贷款及批发及零售业贷款。银行资产质素持续改善,零售银行的呆坏帐准备金净额,由去年同期58亿元,显著下降至1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