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预计12月精铜产量将环比降低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李志伟)--据中国证券报12月16日报道, 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中国11月精铜产量为44.3万吨,环比增加10.8%,同比增加4.5%,前11个月累计产量为437.4万吨,累计同比增加12.6%,已超过去年全年总产量425.19万吨,创历史新高;而月产精铜44.3万吨也创了历史新高。

  12月15日,根据上海有色网(SMM)发布对国内主要冶炼企业11月份开工情况的调研显示,11月冶炼厂开工率为89.85%,较10月的87.38%的开工率有所上升,这与11月精铜产量的增加相符合。

  上海有色网预计,目前铜精矿、废铜等冶炼原料充足,使得冶炼厂的产量得以有较大的提升。随着年底临近,产业链上企业回笼资金,预计我国12月精铜产量将会比11月略减。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11月产量增加主要是10月份长假或多或少对精铜的生产有负面影响,使得10月精铜产量相对较低;同时10月份铜价一路走高,并在高位运行,下游当时无法接受高铜价,而导致冶炼厂产量有所控制。11月份初铜价虽有上冲,但11月中下旬铜价出现了较大的回调,这使得下游逢低入市采购,从而刺激了精铜的产量。

  另外,11月中国铜材产量为99.9万吨,环比增加12.2%,同比增加9.8%,前11个月累计产量为960.4万吨,同比增加10.9%。

  上海有色网认为,从整个铜材行业来看,12月份之后,铜材产业将进入淡季,部分企业也将检修,同时12月份以来铜价的再度冲高对下游的订单也将产生抑制作用,因而预计12月的铜材产量将会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