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盛高管或筹组亚太最大对冲基金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08: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2月16日上午消息,据外媒报道,高盛旗下最大自营交易部门的全球主管、该行薪酬最高的人士之一施家文已开始募集资金,着手创立预计将是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最大规模的对冲基金。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施家文新创的对冲基金将称作Azentus Capital,并将以香港为大本营,业内不少人士正对其翘首以待。据相关营销人员预计,这只旗舰基金将可募集10亿至15亿美元资金。

  据悉,Azentus Capital初定于2011年第一季度末正式建立。如果该基金的募资规模如果超过10亿美元,将轻松超越今年新发起的规模最大的对冲基金——由施家文在Principal Strategies的前同事皮埃尔-亨利-弗拉蒙创立的Edoma Capital,Azentus也将因此成为亚太地区最大的对冲基金之一,分析称这突显出香港等亚洲城市正在紧紧追赶伦敦和纽约等传统的对冲基金行业中心。

  此外,Azentus将运用多种交易策略,包括股票多空策略、风险套利以及流动性较差的特殊事件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