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丰台火车站将建高铁总站 规模和北京南站相当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08: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马力)丰台火车站改造工程将于明年初开工,建成后的新丰台站将成为进入北京的高速铁路总站。昨天举行的“丽泽金融商务区示范区、总部基地东区核心区土地集中上市新闻发布会”上,丰台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冀岩透露,新丰台火车站的规模将与北京南站相当。

  新站规模与南站相当

  冀岩说,丰台火车站改造工程预计明年年初开工,建成后的新丰台火车站的功能主要是成为进入北京的高速铁路总站。丰台区则将借助这个大型交通枢纽的建设,拉动整个丰台火车站区域的建设,完善周边城市配套功能,形成一个新的商圈。

  此前有消息称,新丰台火车站的规模将达到北京南站的3倍。冀岩表示,新丰台火车站建设正在进行前期工作,规划设计方案正在完善,不过新的丰台火车站建设规模将和北京南站相当,不会达到“南站3倍”那么大。

  今年最大规模产业用地入市

  此次丰台区将入市的12宗地块,分别位于正在规划建设的丰台科技园东三区和丽泽金融商务区示范区,均为金融、办公等产业用地。这也是北京今年推出的最大规模的产业用地。

  其中,丰台科技园东三区上市的土地8块,位于地铁9号线丰台科技园站东侧,包围着已建成的北京汽车博物馆,西接万寿路南沿,北接南四环,为金融商业用地,占地38.2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0万平方米。

  丽泽金融商务区示范区上市的4宗地块是丽泽金融商务区第一个实现供地地块,占地10.6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7.375万平方米,用地性质为商业金融用地。东至规划路骆驼湾西路、南至规划路金中都南路、西至规划路金中都东路、北至丽泽路,位于商务区最核心区域。区域内部有规划的下沉广场,西侧为规划金中都遗址公园,紧邻地铁14号线与16号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