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瑞典央行下半年第四次加息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瑞典中央银行15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即从1%上调至1.25%。这是瑞典央行今年下半年以来第四次上调基准利率。

  瑞典央行当天发表声明说,在世界经济复苏的带动下,瑞典经济呈现快速发展势头,投资全面大幅增长,就业形势好转,家庭消费信心上升。为确保把通胀率稳定在2%以下这一目标和为防止经济发展过热,瑞典央行认为有必要逐步把基准利率提高到正常的水平。

  瑞典中央统计局最近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在投资和家庭消费大幅增长的推动下,今年三季度瑞典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9%,创下该统计局自1970年开始进行季度统计以来的最高增速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