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普下调比利时评级展望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组阁问题影响国内政局及市场环境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14日宣布将比利时的评级展望从稳定降至负面,并称如果比利时不能迅速就组成政府达成一致,公司很可能在今后六个月内下调其主权信用评级。

  标普在当天发布的声明中说,比利时久拖不决的组阁问题造成国内政局不稳定,给政府信用评级带来威胁,加剧了比利时目前面临的困难市场环境。

  如果比利时不能很快就组成联合政府达成一致,比利时的主权信用评级很可能在六个月内被调降一级。

  鉴于比利时较为稳固的财政状况,标普当天维持了比利时长期债务AA+、短期债务A-1+的评级。

  自今年6月13日举行立法选举以来,比利时政党之间一直对国家体制改革存在严重分歧,导致无法成立新一届联邦政府。

  目前比利时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高达100%,属于欧元区最高的债务率之一。同时受欧洲债务危机影响,比利时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最近几周也开始上涨,这意味着比利时在国际市场上的融资成本上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3日曾表示,虽然有待加强,但比利时的基本情况良好,同时呼吁比利时尽快解决政府危机,出台减赤计划,应对经济形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