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2月15日COMEX期铜收跌 因美元上涨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纪方)--据纽约12月15日消息,COMEX期铜周三下滑,因美元上涨打压商品市场,促使投资者抛售期铜。

  COMEX交投最活跃的3月期铜合约收低7.65美分或1.8%至每磅4.1325美元。

  美元上涨打压投资者对以美元计价的商品期货偏好,贵金属及基本金属期货盘中一直趋向于下滑。当美元上涨时,以美元计价的商品期货价格对于使用外国货币的买家而言变得昂贵。

  美元继续受美联储周二宣布维持利率在接近零水准不变及维持购买6,000亿美元较长期美国公债的金融刺激方案支撑。

  欧元下滑,此前评级机构穆迪将西班牙Aa1的主权信贷评级置于可能调降名单,一些投资者将此视为该地区金融状况持续不稳定的迹象。

  欧元最新报1.3260美元,低于周二稍晚的1.3382美元。

  期铜交易商继续关注中国。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铜消费国,上周末未像很多市场人士预期的那样加息。

  位于伦敦的Sucden Financial交易商称,中国仍可能进一步缩紧政策,如果发生,将引发价格短期下滑。

  以下为收盘价(交投区间包括公开喊价和电子盘交易):

  12月期铜收报每磅4.1265美元,较前一日下滑7.50美分,交投区间介于4.1200-4.1725美元;

  3月期铜收报每磅4.1325美元,较前一日下滑7.65美分,交投区间介于4.1160-4.2185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