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5日LME评论基本金属收低 因美元上涨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何丽丽)--据伦敦12月15日消息,LME期铜周三收低,因美元走强令金属市场承压下跌。 伦敦时间12月15日17:00(北京时间12月16日01:00),LME三个月期铜收报每吨9,095美元,周二收报9,165美元。期铜盘初触及9,245.25美元,接近周二创下的9,267.50美元的纪录高点。

  其他基本金属亦大多收低,贵金属市场亦走低,截至1739 GMT,现货金下跌0.7%至每盎司1,386.50美元。

  同时,欧元兑美元下跌0.8%至1.3266美元。

  Gluskin Sheff经济学家David Rosenberg称:“今日美元持坚,商品市场下跌。”

  世界金属统计局(WBMS)公布的数据未能支撑铜价,数据显示今年1-10月全球精炼铜供应过剩68,000吨。相较于铝和锌等其他市场,铜市供应过剩量相对较小,而今年前九个月市场供应短缺112,000吨。

  在产量增加后,市场被推向过剩,WBMS报告精炼铜产量较2009年前10个月增加3.8%。

  自2月以来LME铜库存已经从2月的六年半高位555,075吨下降逾三分之一,但最新数据显示,铜库存增加7,050吨至357,950吨。

  分析师称,期铜引领整体基本金属下跌。期铜近期料出现进一步的修正,因在周二攀升至纪录新高之后,一些分析师认为市场温和超买。

  美元兑主要货币上涨,此前纽约12月制造业指数升幅远高于预估。

  另一份报告显示,美国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升幅稍低于预估。

  铜价本周连续上涨至高位,受上周强劲的中国数据提振,价格长期预期维持强劲。

  分析师称,在矿山供应短缺的背景之下,来自中国等大型消费国的旺盛需求以及发达国家改善的需求预期在明年推升铜价。

  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周二表示,经济复苏仍过于缓慢,无法拉低失业率,重申其购买6,000亿美元公债以刺激经济成长并创造就业的承诺。

  铅库存处于10年半高位附近。国际铅锌研究小组(ILZSG)公布的月度报告显示,今年前10个月,全球铅市场供应过剩51,000吨。

  三个月期铅收报每吨2,425美元,周二报每吨2,450美元。

  ILZSG称,今年前10个月全球锌市场供应过剩211,000吨。

  现货铜较基准三个月合约的溢价缩窄至大约57美元,周二为70美元,这是2008年10月以来最高水准。

  三个月期锌收报每吨2,258美元,周二收报2,301美元。

  三个月期镍收平于每吨24,500美元。

  三个月期铝收报每吨2,321美元,周二收报2,351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