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年前纷纷发红包 债券型基金占主流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快报讯 记者 强燕 报道时近年底,基金分红公告接踵而至,纷纷在节前派发“红包”,回馈持有人。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实施或已公告即将实施的基金分红达到480来次,其中,11月基金分红次数已达58次,比上年同期多了近五成,12月已实施或即将实施分红的基金次数也达到47次。在近期实施分红的基金中,债券型基金依然占主流,像单位分红额较高的东方稳健回报、国投瑞银稳增、招商安本增利都是债基。

  最新公布的11月CPI数据首度破5,加息之声不绝于耳。在这样的背景下,通过有效理财战胜CPI成为当务之急。国投瑞银稳增的基金经理韩海平指出,投资人可以把债基纳入战胜CPI的投资产品组合之中,如国投瑞银稳定增利基金自2008年年初成立以来,在2008年、2009年和2010年前11个月的收益率分别为9.66%、4.12%和9.36%,均战胜了同期的CPI。考虑到我国债券市场的投资品种丰富,有利率产品、信用产品以及转债。只要基金管理人能够准确把握各类债券资产的相对价值,配置得当,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就能够为基金持有人带来较为理想的回报。

  韩海平表示,当前债券收益率已经开始有吸引力,交易所中期信用产品的收益率已经具备相当的投资价值。展望2011年,随着通胀水平的冲高回落,债券市场将会迎来较好的投资机会。

  近期分红的部分基金

  基金名称 除息日 分红额(元/10 份)

  中银增利债券 12 月 21 日 0.20

  建信核心股票 12 月 20 日 0.20

  国投瑞银稳增 12 月 17 日 0.80

  招商安本增利 12 月 17 日 1.20

  信诚三得益 12 月 17 日 0.35

  信诚经典优债 12 月 16 日 0.20

  东方稳健回报 12 月 16 日 0.70

  景顺长城新兴成长 12 月 16 日 0.10

  海富通稳健添利 12 月 15 日 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