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光大期货:评级结果助推美元,金属普遍收低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小雷)-- 周三晚间LME基本金属普遍收低,美元走强令市场承压。期铜引领整体金属下跌,在周二创新高后,市场温和超买,近期面临进一步修正。LME三个月期铜收报每吨9095美元,较周二下跌0.8%,早盘触及9245.25美元,接近周二高点。其它基本金属也大多收低。三个月期锌收报每吨2258美元,周二收报2301美元。三个月期铝收报每吨2321美元,周二收报2351美元。

  数据方面,美国11月工业产值增长0.4%,10月份工业产值被修正为下降0.2%,11月工业产值增速达到4个四月最高水平。12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为10.57,前值为-11.4,预期为+5.00。数据表明,美国制造业在经历11月份的收缩过后,12月份再次扩张。美国11月CPI环比上升0.1%符合预期,核心CPI上升0.1%,为7月份以来的首次上升。

  消息方面,穆迪投资者服务表示或将调降西班牙政府国债评级、标普评级机构将比利时债务前景评级从“稳定”调降至“负面”。爱尔兰国会已通过投票表决同意接受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提供的675亿欧元贷款。美国参议院通过投票表决同意将总额为8580亿美元的布什时期减税政策实施时间延长两年,众议院民主党议员正计划对这项法案中有关下调遗产税的限制性规定进行另一项投票,可能会迫使参议院采取进一步行动。

  国内外股市疲弱,投资者对欧洲主权债务担心增长,美元反弹,交易所库存增长,尽管美工业生产及制造业数据改善,但短期金属市场仍然承压。周三LME铜现货对三个月期升水持平于55美元,锌现货对三个月期的贴水扩大5美元至贴水12美元。周三铜库存大增7050吨,库存增加集中于LME韩国仓库,有可能是国内保税库存转运造成的铜库存增长,锌库存减少100吨;国内交易所铜注册仓单增加2123吨,锌注册仓单增加403吨。交易方面建议铜多单减持,锌空单少量持有,关注沪铜在66700元,沪锌在18260区域能否获得支撑,近期注意控制持仓风险。关注股市、LME库存变化,及今晚美房屋开工及费城联储制造业数据,预期两数据均将有所回升。

  (曾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