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象屿期货:趋势未变风险增加,了结头寸等待市场指引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刘小雷)--【外盘综述】

  周三LME铜开盘9200美元,全天持续下滑,最低9015.5美元,随后小幅拉起,报收于9066.75美元。LME锌报收于2245美元,跌83美元,跌幅3.57%。

  【基本分析】

  欧盟国家及政府首脑会议将于周四至周五在布鲁塞尔举行,市场冀望此次会议将为达成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根本性解决方案迈出关键一步。但昨夜美联储公布会后声明令市场的“希望”落空,投资者对峰会结果的态度也愈加悲观。欧元/美元大幅走低,美元指数一跃冲上80上方,目前美元指数1小时级别的反弹还将持续。同时,继续关注原油的表现,由于数据显示原油库存大幅走低,昨日原油在2小时内大涨2美元收复失地,带动了商品的反弹,我们认为,近期原油很难继续大涨,将以震荡偏弱的走势示人。数据上,今夜公布的初请、续请失业金人数以及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值得关注。

  LME铜方面,昨日提示的点位9070美元被击穿,市场跌幅略大于我们预期。市场短期的压力依然存在,各级别均未形成买点,所以跌势未止,但日线的上升行情还未结束。预计今日价格将在9000美元上涨震荡,波动幅度有限。昨日LME铜减仓超过1万手,这在历次行情中都是极为少见的,是否与逼仓行为结束有关,需要密切关注。现货市场方面,上海1#电解铜报价67250-67450元,较上日跌100元。LME方面铜库存比上日增加7050吨至357950吨。其中前期库存量变化不大的釜山和光阳仓库昨日分别增加了4300吨和1350吨,需要重点关注。世界金属统计局周三公布,今年前十个月全球精炼铜市场小幅过剩68000吨。去年同期市场供应过剩164000吨,2009年全年过剩410000吨。而前期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精炼铜是短缺,可见近几个月的消费情况并不如价格表现的那么强势。国内市场也一样,现在贸易商出货困难,可以选择部分保值操作。

  【期市分析】

  上海金属昨日普跌,沪铜下跌1.62%。昨日建议日内尝试性做空。尽管外盘晚间继续下滑,但我们认为市场在此的风险依旧很大,仍然不建议过多持有隔夜单,所以今日还是以日内为主。对稳健投资者而言,现在最好的操作就是观望。

  (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