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神华期货:5日线告破,初现双头形态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小雷)--行情回顾:昨日沪铜1103小幅低开于68700,早间期价震荡着小幅上行,10点左右掀起一小轮跳水,午后在股市走弱的带动下再度下行。报收于67880,下跌1.62%。

  基本面上:海关发布初步数据,称11月中国未锻造铜及铜材进口量为35.16万吨,环比10月的27.35万吨增加了7.81万吨,增幅为28.55%,同比增幅为21.17%。尽管11月铜价两市比值大多时间仍然维持在7.4-7.5的低位,但也出现了几日7.7上方进口机会,给予前期迟迟未能点价的贸易商以操作空间。此外,铜价于11月中旬出现了一轮回调整理的行情:在相对低位时,逢低买盘较为积极,也是促使11月进口量回升的重要原因。

  由于周末召开的中央经济会议传来的政策口风并不像此前预期的那样强硬,同时央行上调准备金率的做法也稀释了政策高层即将加息打压市场的预期,在此乐观情绪的影响下,股市、商品均出现了反弹。但随着伦铜创下新高之后,涨势趋于缓和,沪铜也逼近前期高点70000附近,技术性调整的压力也逐渐加大。

  现货1#铜报价在67100-67400之间,比昨日下跌100元;现货贴水150-贴水50,贴水幅度与昨日持平。铜价随着期价调整,下游企业大多按需采购,现货贸易大多在贸易商之间转手,成交一般。

  操作建议:昨日在股市走弱的影响下,商品出现了小幅的回落。预计短期仍有调整的空间,建议投资者以偏空思路来对待。

  (周华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