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银行首三季整体税前盈利增10.5%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0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2月16日消息,金管局最新季报显示,香港零售银行的整体除税前经营溢利,于今年首三季按年增加百分之十点五。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金管局昨公布最新一期季报,香港零售银行的整体除税前经营溢利,于今年首三季按年增加百分之十点五。净息差在第三季收窄至一厘三二。季内银行贷款录得显著增长,资产质素指标继续改善。本地注册认可机构的综合资本充足比率保持稳定,于九月底为百分之十六点一。

  季报指出,零售银行净息差由第二季的一厘三五,收窄至第三季的一厘三二,原因是第三季计息资产的增长超越净利息收入增幅。若单计今年首九个月,银行净息差则为一厘三三。股票融资、物业、批发及零售业贷款是带动零售银行贷款收入大增的主因。

  至于零售银行香港业务在今年首三季除税前经营溢利,则较去年同期上升百分之十点五,此乃因为贷款准备金减少以及费用与佣金收入增加令盈利上升所致。本地注册认可机构的综合资本充足比率保持稳定,至今年九月底为百分之十六点一,较六月底百分之十六点二略为下跌,但仍远高于百分之八的法定水平。

  季报又指,短期经济前景仍存在风险及不明朗因素。由于美国第二轮量化宽松的影响仍未明朗,环球经济与金融体系依然不稳定,经济表现若与预期有任何落差,都可能引致全球金融市场大幅波动。

  香港方面,物业市场过热的风险仍是隐忧,当局推出的措施虽已产生一些影响,但在低息环境下,物业市场过热的因素依然存在。资金再度流入或助长本港原已急速向上的贷款及资产市场上升。物业价格及新签租约租金上升,连同食品价格向上,最终可能令通胀升温。

  季报又预期,本港经济在今年第四季及明年会稳步向前,劳工市场状况改善及消费信心稳固,将继续支持私人消费。公共投资将可保持强劲,私人投资则可能减慢,存贷减少的情况亦可能持续。

  对外方面,由于先进经济体系增长欠佳,贸易余额有可能收窄。亚洲区内贸易预期会继续支持本港出口。

  季报指出,零售银行的非银行中资企业贷款总额由今年六月底的九千零二十五亿元(占总资产的百分之十一点二),升至九月底的一万零三百七十八亿元(占总资产的百分之十一点八)。期内整体银行业的非银行中资企业贷款额由一点二四六八万亿元(占总资产百分之十)增加至一点四二三九万亿元(占总资产的百分之十点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