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方正长城七喜上黑榜 电脑辐射骚扰成罪魁祸首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0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每经记者 郑佩珊

  日前,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布今年第三季度对上海市生产和销售的微型计算机及液晶显示器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结果, “方正”、“GreatWall”、“HEDY”三品牌皆上榜质检不合格产品名单,而主要原因是“辐射骚扰”项目不合格。

  据公开资料,辐射骚扰项目是国家强制执行标准的电磁兼容性项目,主要危害是干扰其他电子产品或信息技术设备的正常工作,并对人体会造成一定的危害。

  昨日,记者走访了上海市各大数码产品销售卖场及百货商场发现,销售长城、方正以及七喜计算机的商场较少,且部分有代理销售以上3种品牌的代理商表示,目前手边货源紧缺,拿货可能需要等待1个月左右的时间。

  而三个批次不合格产品的受检企业,分别为长城电脑的销售企业是永乐(中国)电器销售有限公司漕宝店;方正电脑的销售企业是上海国美电器有限公司;七喜电脑的受检企业是上海大润发有限公司杨浦店。

  "GreatWall笔记本电脑A91U7目前已经停止销售了,由于质监局查处该产品的质量问题,现在所有该批次产品都在进行整改。" 永乐(中国)电器销售有限公司漕宝店销售一位袁姓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具体是因何原因停止销售并不清楚,"但是公司方面已经不让我们再销售这一产品了。"该批次笔记本电脑分为红黑以及银黑两种系列,价位在2899元。

  大润发超市负责电脑销售的范姓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现在已经不再经营七喜公司的电脑了,如果还有在销售基本上是库存。"而记者在大润发超市大宁店内也没有发现该产品的身影。

  方正飞越A600却拥有一个系列产品,其价格从2800-5300不等。上海国美电器方正电脑一位钱姓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方正飞越A600系列产品都还在销售当中,并且正在进行促销活动。其对于该产品的质检不合格并不知道。

  一位长期从事计算机检测工作的工程师告诉记者,"辐射骚扰项目检测,其实也就是对于辐射危害的一个检测,被检测不合格的产品对人体会在一定程度上造成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