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内最大规模银行再融资收官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09: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随着工行周四结束H股供股,史上最大规模的中国银行业再融资潮基本“收官”,市场也可以喘一口气了。

  从年初中国银行第一个公布再融资计划后,交行、建行、工行相继抛出了再融资方案,并陆续实施,A股市场也由此屡屡承压。到目前为止,中行、建行、工行、交行等10家银行在A股市场的再融资已全部结束,华夏和中信银行再融资也获通过。

  统计显示,今年以来,7家银行已完成了A股的配股融资,合计融资金额超过1300亿元,3家银行通过增发获得超过500亿元的融资额。

  在经历今年的大“输血”之后,业内认为,2011年上市银行再融资压力将大大缓解。《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