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微波炉市场打响变频战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09: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商报讯(记者 孙聪颖)“变频”概念在白电市场成功之后,家电企业又将这一概念运用到微波炉产品中。

  昨日,美的日电集团推出变频微波炉新产品。美的日电方面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解决厨房家电能耗问题逐渐被提上日程,在冰、洗、空产品成功“变频”后 ,为最大限度地节约能耗,微波炉产品也开始“求变”。有意思的是,微波炉行业的巨头格兰仕也在近日推出微波炉变频产品,并称能效等级已经达到一级。

  对于微波炉行业的两位重量级人物“前后脚”发力变频市场,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能效标识管理中心主任助理张少君认为,“本月1日,能效标准的正式实施无疑为这些企业加速推广微波炉变频技术添加了催化剂。未来节能性强的微波炉产品将更具市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