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奥巴马宴请盖茨巴菲特 求治理经济良方侃慈善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近来,美国失业率居高不下,经济状况未见明显好转,如何提振经济始终是摆在总统奥巴马面前的一道难题。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2月15日报道,为寻找治理美国经济的良方,奥巴马14日设宴邀请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和股神巴菲特这两位美国最富有的人来到白宫,与他们探讨美国经济发展和两人的慈善事业。

  据白宫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介绍,一同获邀前往白宫的还有比尔·盖茨的夫人梅琳达·盖茨。在会谈中,奥巴马与盖茨夫妇以及巴菲特就提振美国经济和提高美国竞争力的各种方式进行了讨论,包括如何投资教育事业、培养下一代等内容。

  此外,巴菲特和盖茨联手启动的“捐赠誓言”(Giving Pledge)计划也是当天的重点议题,该项目旨在鼓励亿万富翁将大多数财产都捐赠给慈善机构。

  作为这项活动的发起人,巴菲特已经承诺将自己99%的财产捐给慈善事业,而比尔·盖茨则在遗嘱中表示将拿出98%的资产捐给“比尔与梅琳达·盖茨基金会”(Bill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用于研究治疗艾滋病和疟疾的疫苗,并为世界贫穷国家提供帮助。

  根据“比尔与梅琳达·盖茨基金会”12月9日发布的一份声明显示,自巴菲特和盖茨在今年6月份宣布推出“捐赠誓言”计划以来,宣布加入这项计划的亿万富翁人数已经增加到57人。

  根据《福布斯》发布的2010全球财富排行榜,比尔·盖茨与巴菲特资产分别达到540亿美元和470亿美元,仅次于墨西哥电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埃卢,是全球排名第二和第三的富翁。

  (来源:中国日报网 方颖 编辑:刘纯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