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郭家耀:恒指22800点水平有一定支持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通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海通国际证券中国业务部副总裁 郭家耀

  港股走势及分析

  美股周三下滑,西班牙信贷评级或被下调,美元大幅反弹,不利股市表现。港股预托证券大致跟随向下,亚太区股市亦偏软,预料大市早段将轻微低开。内地股市于高位反覆整固,未能为港股带来上升动力。港股昨日向下突破,失守10天及20天平均线水平,技术走势转淡,但于22,800点水平应有一定支持,23,200则成短期阻力位。

  股份推介

  理文造纸(2314)

  目标价:7.00元

  入市价:5.80元

  止蚀价:5.50元

  公司上半年业绩显示,毛利率下滑,盈利增长平平,令股价一度受压。由于公司的营运模式是成本加毛利定价,当原料价格上涨时,毛利的比重下降,造成毛利率下滑的现象,但每吨产品毛利维持稳定于450元以上,未来公司加入高毛利的包装纸产品,平均每吨产品毛利可望提高,产能亦按计划于2012年中增至700万吨,对未来盈利增长会有较大帮助。成本控制方面,公司投入数千万元于回收废纸物流工序,现时已可提供约20%的原料需求,有助降低成本。经过金融海啸后,公司非常重视财务风险管理,负债比率维持75%以下,减低一旦经济逆转而令公司陷入危机的机会。目前预测市盈率约13.5倍,估值合理,可趁近日股价弱势收集。

  (笔者为证监会持牌人仕可就证券提供意见,本人没有持有上述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