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原油库存大减 欧美油价全面回升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2月15日,由于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大幅减少以及美国利好经济数据提振市场情绪,纽约和伦敦两地市场国际原油价格全面上涨。

  美国能源情报署(EIA)当日公布的报告显示,在截至12月10日当周,由于进口减少、需求增加,美国原油库存大幅减少990万桶。这一减幅远远高于市场预期的250万桶,原油供给减少推高原油价格。

  同时,原油市场也受到美国利好经济数据提振。美国劳工部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上涨0.1%,低于市场预期,也低于10月份的0.2%,说明美国暂未面临通货膨胀压力,而纽约州12月份制造业活动指数也比上月有所上扬,显示美国制造业有所恢复。

  到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NYMEX)2011年1月交货的WTI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34美元,收于每桶88.62美元。伦敦市场Brent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99美元,收于每桶92.20美元。

  邵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