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盛积极配置债基今年实现收益17.07%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当11月CPI涨幅创下5.1%的新高之时,约有35只债基黯然神伤。因为,这些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率远远落后于高涨的CPI。不过,今年的“最牛债基”长盛积极配置基金,到本周二为止,今年以来已实现高达17.07%的净值增长,跑赢通胀近12个百分点,在所有债基中业绩排名第一。对此,北京晨报记者昨天电话采访该基金的基金经理蔡宾。他表示,投资者借道优质债基,完全可以赶超CPI。

  长盛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监张芊同时指出,一般来说,固定收益产品是属于比较稳健的理财品种。以债券基金为例,它对风险承受能力中等偏下的投资者显然具有更大吸引力。从历史数据来看,债券类基金风险相对较小,能够提供战胜CPI的绝对收益,而且,即便刨去新股申购的收益,这一命题依然成立。

  对于长盛积极配置的制胜之道,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该基金今年的收益主要源于股票市场。而张芊也表示,公司固定收益部积极加强与权益投资团队的沟通,在风险可控的基础上,审慎参与权益类投资,这一点在今年长盛积极配置的操作中尤为明显。由于上半年采取谨慎的投资策略,对股票二级市场的风险进行有效控制,同时在一级市场上精选成长类公司,积极参与申购并取得不错的业绩,从而保证了该基金在今年业绩排名上的榜首地位。

  对于未来债券市场的投资机会,张芊表示,短期内如果通胀预期得不到有效控制,货币政策和资金面都将对债市产生压制。但是,在经历了前期的大力调控后,债券市场的紧缩预期已得到相当充分的反映。下一步,长盛积极配置还将继续通过密切观察宏观经济、分析政策意图来精选债券投资产品。

  晨报记者 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