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陈淮:公共租赁房适用的四类人群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2010点击年关键 收官之作》,正在热播。住建部政策研究室主任陈淮在本季点击年关键《楼市篇》中表示,公共租赁房并不是专门提供给穷人的,而是给所有有需要的人。

  在谈到公共租赁房的用途时,住建部政策研究室主任陈淮表示,公共租赁房并不都是给穷人预备的,而是给所有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的。

  陈淮表示,公共租赁住房的目标是四种人群。第一种,是收入中等偏下人群。在一段时间内,这部分人群不具备持有不动产的风险抵抗能力。对于这部分人群,公共租赁房起到过渡性作用。第二,是处于过渡期的人群,比如刚刚走出大学校门的学生。第三,是指流动性人才。在市场经济下,人们都很难保证一辈子就在一个地方不离开。在市场经济下,人才的流动是一种资源优化配置的合理方式。所以,这部分人群需要有能够满足他们需要的、特定供房方式。第四,是指高端管理型人才。这部分人群是指被跨国公司引进的高端管理人才,比如海归,他们的工资不低,但是短时间内不一定就能买到房。因此,就需要为他们提供一些只出租不卖的高端公寓、专家公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