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信达国际:中国国航建议趁低吸纳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达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信达国际 赵曦文

  截止9月底止,中国国航集团第三季度的净利润为51.66万元人民币,按年增长4.84倍,营业总收入按年升76.7%至248.3亿元。另外,今年首三季的净利润为98.61亿元,按年增加1.59倍,营业总收入按年升62.2%至591.4亿元。

  集团早前公布,10月份载客420.58万人次,按年增长13.3%,较9月份增5.8%;客座率83.3%,按年上升1.7个百份点。月内货邮运输量10.03万吨,按年升11.3%,按月则跌5.1%,主要由于上海世博会及第三季传统货运旺季完结所影响,其中,地区航空的货运量,按年及按月均录得跌幅。

  内地“四纵四横”高铁网在后年基本完成,旋即掀起高铁将分流航空客源,或令内航客运增幅放缓的疑虑,当中航运在500公里以下的短程航空路运,被市场及券商视为航空公司最易失客的部分。内地不断扩大高速铁路网,将成为内地航空业的重大挑战,其中对南航(01055)影响最深,现时公司内陆线比重逾80%,而国航源自国内客运航线收入,上半年占总客运收入64%,影响相对较轻,未来拟增加国际航班,冀抵销高铁投入运作带的部分影响。

  股价过去两个月走势跑输大市,由11月高位累积跌幅近24%,加上近日受市场关注行业前景及加息阴霾下,股价进一步受压,并跌穿100天线,于整体营运较同业为佳的情况,建议趁低吸纳。

  买入价:8.00元(上日收市价:8.36元)

  目标价:8.90元

  支持位:7.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