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康师傅:断货是因为家乐福暂停采购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返点没谈拢 一场“斗气”戏

  晨报讯(记者 肖丹)家乐福和康师傅的断货风波越来越扑朔迷离。家乐福将断货原因归结为产品调价说法被康师傅推翻。康师傅昨日再度向媒体发出声明称:此次争议与产品调价毫无关系,而是“起因于通路端(指家乐福)片面暂停采购我司部分产品,并非我司主动断货。”截至昨日记者发稿,家乐福方面没有对此发表看法。

  康师傅的这份声明表示,此次争议缘自双方因商业往来的交易条件产生歧异。此前,家乐福发给媒体的声明称:“在目前通胀的背景之下,家乐福考虑到稳定物价,暂未同意其(指康师傅)调价。因此,出现断货现象。”康师傅昨天进一步解释说,由于通路端(指家乐福)屡次违反诚信原则,不合理强势要求提高销售返还幅度,再加上受限于成本压力,康师傅无法以原条件继续供应袋面产品,通路端遂暂停采购康师傅产品,并消极对应康师傅提出的协商邀请。康师傅期待“在平等互惠的条件下尽快消弭歧异”。

  目前的信息显示,双方的博弈存在两个版本:一个版本是,家乐福同意上调康师傅方便面的终端零售价,但不同意提高进货价;另一个版本是,家乐福同意按照康师傅的涨幅提高卖场的终端零售价,但提出要分得50%的上涨获利。这两个版本均未得到任何一方的证实。截至昨日记者发稿,家乐福中国公关总监陈波的手机处于关机或无人接听状态。

  双方的冲突发生在重谈第二年合作协议的年终岁末,这难免让人浮想联翩。在今年通胀的大背景下,生产企业试图通过涨价把压力传导到消费者身上,这和零售商的利益存在矛盾,因为价格上涨到一定程度后将导致销售额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