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通策医疗:总院加分院的二级发展模式日益成熟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北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东北证券周思立

  近期,我们调研了通策医疗,与公司管理层做了较深入的交流。

  公司目前有12家医疗机构(不包括新并购的昆明口腔医院),其中杭州口腔医院拥有7家分支机构,是公司最主要的收入来源。受益于高毛利服务品种收入的增加,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的增速远高于收入增速。

  宁波口腔医院受制于场地和行政审批的因素,一直未能跨区开业,导致收入增速较慢。北京京朝口腔医院今年增速较快,今年前3季度收入达到300万元以上,明年有可能达到900万元的盈亏平衡点。其他医院也将陆续贡献利润。

  公司确立了以地区总院+分院的二级发展模式,门诊部的经营业态将会被逐渐淘汰。公司没有制定千篇一律的管理标准,而是根据各地的具体情况,因地制宜,不同等级、不同经营规模的医院,管理措施和服务品种都有所差异。如果将来达到一定的经营规模,具有了全国性品牌推广的实力之后,公司也会考虑更换为统一的品牌。

  受益于政策的推动,公司外延式扩张的动能增强。公司主要投资标的是公立口腔医院,但也不排斥对其他专科医院、综合性医院和其他民营医院的并购。

  我们预测公司2010~2012年的EPS分别为0.34元、0.48元和0.67元,考虑到公司较小的股本以及医疗服务类公司在上市公司中的稀缺性,给予50倍PE,对应目标价为24元,给予“谨慎推荐”的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