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河北国控担保拟组建创业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程建辉)“明年国控担保要组建创业投资公司和融资租赁公司,规模都将超过10亿元,打造我省规模最大的创业投资和融资租赁公司,为中小企业拓展全新的融资渠道”,14日下午,河北省国控担保集团(以下简称国控担保)董事长、党委书记李令成等人与廊坊企业家们座谈时说。李令成介绍,国控担保成立时注册资本金仅仅2亿元,到今年已经拓展为33.5亿元,担保能力近400亿元。目前,这个规模已经进入国家级队伍,能够直接与国内外基金对话。

  李令成透露,明年国控担保要组建创业投资公司和融资租赁公司,规模都将超过10亿元,打造我省规模最大的创业投资和融资租赁公司,为中小企业拓展全新的融资渠道,有效解决中小企业成长过程中所需流动资金、固定资产投资、技术革新、购买设备等方面的资金需求,最终通过“银行+担保+创投+租赁”融资组合,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

  此外,国控担保还将成立担保集团香港公司。通过香港公司,为我省中小企业发展决策提供依据,为我省中小企业嫁接海外资金和融资工具提供对接平台,并代理我省中小企业香港上市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