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鞍钢母公司与攀钢重组正式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2月16日消息,据《中国证券报》报道,预期已久的鞍钢攀钢重组正式拉开序幕,于11月2日停牌ST钒钛(000629-CH)在12月15日复牌,“大鞍钢”雏形已经形成,根据方案,ST钒钛将以其拥有的钢铁相关业务资产,与鞍山钢铁集团公司拥有的鞍千矿业100%股权、鞍钢香港100%股权、鞍澳公司100%股权进行资产置换。

  ST钒钛将主营矿产资源及钒钛业务,成为A股中仅有的集铁矿石和钒钛业务于一体的资源类上市公司,主营业务转为铁矿石采选、钛精矿提纯、钒钛制品生产和加工、钒钛延伸产品的研发和应用。

  分析指,鞍钢将矿山资源注入ST钒钛,并把其打造成一个专业化的资源类上市平台,提升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并解决与鞍钢股份的同业竞争。

  此外,为避免同业竞争,实际控制人鞍钢集团公司还承诺,将在鞍山钢铁集团公司现有铁矿石采选业务符合上市条件且相关操作合法合规的前提下,于本次重组完成后5年内将其注入攀钢钒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