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辉煌科技:受益铁路信息化加速 迎来黄金发展期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长江证券马先文

  信号通讯设备是连接工作调度人员和铁路设备的桥梁,其主要功能保障行车安全、提高铁路调度指挥效率,作为整个铁路系统中重要一环,是铁路系统安全高效运营的基础。未来几年,我国铁路投资将保持在8000亿左右的高水平,作为高铁必备设施,信号通讯其必然受益于未来3至5年的高铁建设高峰,而之后对既有线路的改造升级将继续维持行业景气度。

  与竞争对手相比,辉煌科技产品涵盖了微机监测、防灾、无线调车、视频监控等铁路信号通讯较为完整的产品链,这弱化了铁路部门不同年份产品投资差异对业绩的影响。我们认为,受铁路系统复杂化和高速化的驱动,微机监测系统将保持快速增长。同时,高铁对安全的空前重视使防灾系统有望迎来爆发增长。而厂矿铁路、地铁市场的开拓又将进一步成为公司新的盈利点。预计公司2010、2011年EPS分别为0.82、1.28元,维持“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