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星锚链:船链起家 锚定海工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通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海通证券方维

  发行基本情况:亚星锚链(601890)本次IPO拟发行90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为3.6亿股,其中网下发行为1800万股,占本次发行数量的20%,其余为网上发行。发行价格区间为20.00~22.50元,按发行后股本计算,公司2009年摊薄每股收益为0.52元,发行价格区间对应静态市盈率区间为38x~43x。

  投资建议: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锚链和系泊链供应商。公司业务未来的主要看点在海洋工程系泊链,受世界各国对海洋油气资源开发力度加大的推动和募投项目对产能扩张的促进,我们认为该业务板块未来三年可能快速增长。但是船用链及附件业务将受制于船舶行业大环境,可能会出现逐年小幅下降的趋势。因此受船用链业务的拖累,公司总体收入和业绩未来三年高增长的难度较大。按发行后总股本3.6亿股计算,我们预计公司2010年、2011年、2012年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0.56元、0.62元和0.78元,发行价格区间对应的动态PE区间分别为36x~40x、32x~36x、26x~29x,我们建议投资者谨慎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