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房地产行业:等待风起的日子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1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创业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第一创业 陈晓波

  2010年供需失衡,政策频出。2010年初以来政府共在三个时点出台了三项调控政策,其中“新国十条”和9月底的“二次调控”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效果。政策频出且力度史无前例皆因供需失衡格局未能有效缓解致房价易涨难跌。年初以来二线城市市场占有率提升较为明显,或与供给充裕有关;主要城市可售房源在二季度触底回升,目前处于09年1季度水平。

  政策促行业盈利模式转变。闲置土地清理、土地增值税的严格增收和预售账款监管等措施影响着行业未来的盈利模式。严格把控土地成本、加快开发节奏和融资渠道通畅的公司有望克服政策导致的不利影响。

  投资策略:由业绩推动走向估值推动。2011年1、2季度基本面依然有望保持较好态势,绩优地产业绩增速进一步明确,估值优势也进一步凸现,上半年地产股有望在良好业绩推动下展开升势;3季度调控效果初现之后,政策修正预期加强将带来板块整体估值水平的提升。我们建议先布局估值较低、业绩锁定性较强、经营策略灵活的个股,如云南城投、万科A、滨江集团等,充分享受基于业绩推动带来的收益;在2季度末可考虑布局政策修正之下业绩弹性较大的个股,如华侨城以及重组概念股如st国祥和st东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