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闽东电力:我欲乘风归来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11: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通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海通证券陆凤鸣

  公司2010年三季度实现营收1.22亿元,实现净利润3197万元,全年累计营收为3.77亿元,累计净利润为1.13亿元,至三季度末共实现每股收益0.31元,比去年同期(0.23元)上涨34%。

  公司的业务结构为“水电为主,多项业务并举”。公司的主营业务是水力发电,其水电总装机容量30.61万千瓦,设计年发电量约为10.5亿千瓦时。目前公司所属十一家发电分公司或控股公司及下属二十座发电站分布在福建省宁德市除古田县以外的其他县(市、区),并主要向宁德市电业局或其下属各供电分公司趸售上网电量。

  房地产业务是公司主要收入来源之一。下表可见,自2008年以来,房地产业务的营收占比稳定在40%以上。据2010年中报显示,公司的房地产项目销售收入由去年同期的9721万元下降至2465万元,下降了75%。其主要原因是:受国家调控政策和诉讼影响,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武汉楚都的武汉“闽东国际城”项目部分商业铺面不能按期销售,从而影响了2010年上半年的房地产业务销售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