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投资淡化选时注重选基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1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你可以跑不过刘翔,但你一定要跑赢CPI。”在刚刚公布的高达5.1%的11月份CPI数据面前,不少老百姓跑赢CPI的信心又备受打击。

  放眼各种比较适用于普通家庭的投资途径:黄金价格或已触顶、房产调控不见放松,股市回调风险犹存且考验投资者的专业性。要对抗高企的CPI,多位理财师都不约而同的推荐基金。“在目前市场情况下,应淡化选时,注重选基金,在资产配置上维持一个比较均衡的状态。”德圣基金研究中心江赛春建议,“10月以来,一个上涨波段、一个下跌波段,基金业绩排名变化非常大,10月涨得多的11月跌得也多,因此对投资者来说,在做组合配置时,要把握一个大方向,不要过于追求短期比较强的基金,波动特别大的基金会影响基金组合的业绩稳定性。”

  由“金牛基金经理”梁永强管理的华商阿尔法基金,今年以来截至12月14日已经获取了29.69%的收益,位列偏股配置型基金前列。“水到渠成一直是我欣赏的一种状态。在开始的时候,保持稳健可能净值增长会慢一些,但投机取巧极有可能让你走回头路,只要你走得够稳,慢可能就是快。”梁永强这样表述自己的投资理念。

  江赛春表示,从现在市场环境来看,应该专注于选股能力强的中小规模基金,12月市场有结构性的投资机会,结构性投资机会就要求选股能力比较强,因此选基金要从这个角度考虑。华商阿尔法基金有着灵活投资和个股精选的双重特点,后市业绩可期。

  理财专家建议,投资基金要有良好的心态,做到“手中有基金,心中无基金”,不以涨喜,不以跌悲,腾出更多精力做自己感兴趣的事,这样的平和心态才能充分享受投资理财的乐趣。 (肖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