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银国际:鞍钢受惠行业整合 首予买入评级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工银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工银国际 陈家扬

  以钢产量计,鞍钢是全国第二大钢铁生产商,在争取稳定的铁矿石供应上也有优势。我们认为行业整合可为公司带来并购增长机会,估计2009-12 年盈利复合增长率为112%,扭转2007-09 年负增长的颓势。首予“买入”,目标价12.9 港元。

  公司。以钢产量计,鞍钢是全国第二大钢铁生产企业。公司总部位于辽宁鞍山市,附近为铁矿和港口设施。2009 年公司收入几乎全部来自钢铁销售。鞍钢的产品多样化,近年铁路钢铁销售收入比重持续增加。我们认为鞍钢享受母公司折让供应铁矿石的成本优势。

  催化剂。我们认为钢价持续回升、产品结构改善和鱍鱼圈项目新贡献的销售额可推动公司盈利增长。同时,行业整合可望带来并购增长机会。行业。我们认为未来几年钢铁消费将保持稳定,因城乡发展和基建用钢需求增长强劲。另一方面,预料政府持续管理新产能增长的措施中期而言对鞍钢有利。相信行业持续整合将惠及有强大母公司支持的鞍钢等企业。

  盈利。我们预测鞍钢2009-12 年销量复合增长率为13%,平均单位成本保持稳定下产品均价销量复合增长率为3%,盈利复合增长率为112%,扭转2007-09 年负增长的颓势。

  估值。我们给予鞍钢“买入”评级,目标价12.9 港元,对应2010 和2011年预计市账率分别为1.5 倍和1.4 倍,股本回报率为7.2%和9.6%,略高于2003-09 年平均数的1.3 倍,以反映并购增长潜力。

   主要风险。商品价格呈弱、成本管理能力和执行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