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橡胶航母海南橡胶将驶入资本市场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中国天然橡胶产业的开拓者和资源控制者、中国天然橡胶标准的制定者——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招股意向书,拟发行不超过7.86亿股A股。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天然橡胶种植资源的控制者,也是中国最大最强的天然橡胶生产加工企业。

  海南橡胶集天然橡胶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公司橡胶林面积超过350万亩,占全国橡胶种植总面积近30%,标准胶、浓缩胶乳等初加工产品产量在全国总产量中的占比也接近30%,也是国内唯一能大批量生产浓缩天然胶乳、航空轮胎专用胶等高品质加工产品的生产商。

  围绕天然橡胶的种植和加工,公司积累了丰富的研究经验和技术储备,参与、推动了多项行业技术标准的制订。海南橡胶拥有一体的完善的橡胶产业体系,充分挖掘天然橡胶产业的潜在价值。利用种植资源和浓缩胶乳等产品优势,公司正积极深化乳胶丝等橡胶产品深加工项目,填补国内空白,并进一步延长产业链。公司还将拓展整合境内外橡胶资源、橡胶林木深加工、仓储物流服务等业务,以充分获得高速成长的动力。海南橡胶积极实施“大营销”战略,建立了覆盖主要经济发达地区的“立体式”营销网络,还打造了亚洲最大的橡胶现货电子交易平台。

  随着金融危机以后天然橡胶市场需求逐步回暖,公司2009年营业收入37亿元,干胶产品销售量大幅增加,共销售橡胶产品达到22.20万吨,较上年销量增长47.47%。2010年1至9月营业收入41亿元,橡胶产品平均销售单价达到2.23万元/吨,较2009年增长41.44%。

  招股书显示,发行A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胶园更新种植建设项目、橡胶种苗繁育基地建设、橡胶开割树防雨帽技术推广应用、橡胶树气态刺激割胶新技术推广应用、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偿还银行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