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银国际:江西铜业吸引力强如磁石 首予买入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工银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工银国际 陈家扬

  以铜产量计,江西铜业是全国最大铜开采和精炼企业。公司将继续受惠于铜价高企和原料自给率上升。我们估计公司2009-12 年盈利复合增长率为32%,扭转2007-09 年的跌势。首予“买入”评级,目标价25.9 港元。

  公司。以铜产量计,江西铜业是全国最大铜开采和精炼企业。公司共有5 个铜矿,全部位于江西省。公司也是全国最大有色金属黄金生产商。2009 年公司约85%收入来自铜销售。由于在产铜过程中通常有黄金产生,公司的金银销售收入比重也持续上升。

  催化剂。我们预期在下游行业持续复苏下,江西铜业将继续受惠于高铜价。估计2011 年铜精矿加工费将上升,而公司2009-12 年铜精矿产能复合增长率为11%。公司正计划投资更多海外上游项目。

  行业。我们认为未来几年铜消费将保持稳定,因城乡发展和基建用铜需求增长强劲。另一方面,预料政府持续管理新产能增长的措施中期而言对江西铜业有利。相信行业持续整合将惠及有强大母公司支持的江西铜业等企业。

  盈利。我们预测江西铜业2009-12 年销量复合增长率为5%,平均单位成本保持稳定下产品均价销量复合增长率为13%,盈利复合增长率为32%,扭转2007-09 年的跌势。

  估值。我们给予江西铜业“买入”评级,目标价25.9 港元,对应2010 和2011 年预计市账率分别为2.5 倍和2.1 倍,股本回报率为17.0%和18.3%,较过往市账率平均水平高1 个标准差。

   主要风险。商品价格呈弱、成本管理能力和执行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