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业城600306:百废待兴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平安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平安证券 聂秀欣

  人员包袱的卸下有利于公司发展。较差的盈利能力和沉重的人员负担,使得06年以来公司的主营业务一直处于亏损状态,09年花费1亿元一次性安置2266名员工,每年可减少5000万元的工资费用,相当于降低08年管理费用率3个百分点(09年安置费的发生导致销售费用高达15.7%)。

  融资压力大。公司目前的资产负债率高达70%,还有诸多项目需要建设,资金压力较大。我们认为,未来不排除公司在证券市场或向大股东进行再融资的可能。

  股价催化剂和风险因素均多。股价因素包括:盛京银行上市、改扩建工程快于预期、新开业销售火爆、房地产公司的销售、大股东对公司的发展给予新的支持等。风险因素包括低于改建工程慢于预期、房地产公司销售不利、沈阳市商战升级等。

  投资评级和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10~2012年的EPS分别为0.01元、0.20元,对应PE分别为1195倍、59.8倍,估值偏高,但公司估值的意义不大,鉴于基本面具备底部反转的条件,2011年仍值得持续跟踪,首次给予“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