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社科院报告:消费快速增长生活满意度下降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社科院《社会蓝皮书》显示我国居民: 消费快速增长 生活满意度下降

  本报北京12月15日电 (驻京记者 柳田) 中国社会科学院昨天发布的《社会蓝皮书》显示,今年中国经济迅速回暖,就业情况明显好转,城镇化进程加快,民生问题得到改善,居民消费快速增长,进入了新成长阶段。预计全年国内生产总值将突破37万亿元,人均GDP将达到4000美元左右。

  社会蓝皮书还指出,金融危机对居民生活的负面影响在2010年逐步显现,城乡居民总体生活满意度下降,其中小城镇居民降幅最为明显。在收入增长乏力、物价上涨、房价高涨等现实压力下,个人经济状况已连续三年蝉联影响城镇居民总体生活感受的首要因素。城镇居民的职业满意度、社保满意度、业余娱乐生活满意度等指标下降至2006年以来的最低点,而个人经济状况满意度保持稳定;农村居民的职业、经济状况和社保满意度均下降至2006年以来的最低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