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成商集团:回归 机遇大于风险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11: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光大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光大证券唐佳睿

  2010年初至今,公司与太平洋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按照春熙店合同谈判多次,截止目前,双方尚未就下一阶段合作事宜达成一致。成商集团将在第二阶段合作期满前(2010年12月31日)继续与太平洋中国控股就下一阶段合作进行磋商,若未达成一致,则按照原先合同中止下一阶段合作,公司计划收回原作为合作条件的成都商业大厦部分使用权,并利用该物业经营自己的百货店,由于上述事项存在不确定性,提示投资者重大合同履行的投资风险。

  我们预计公司2010-2012年EPS0.42、0.71、1.24元(原先为0.42、0.68、1.18元),以2009年为基期三年复合增长率52.4%(百货主业为40.28%),认为公司合理价值23.15元,对应2011年主营业务35倍。鉴于公司在四川地区具有一定规模和垄断优势,可以给予高于行业平均5倍的估值。未来公司除了现有门店内生性增长外,在建三个地产项目也可以保证未来三年公司业绩较快增长,同时茂业股权激励计划中连续三年35%的行权条件也对公司未来业绩增速提供了一定安全边际,维持“买入”评级,建议投资者逢低积极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