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继续执行量化宽松政策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12: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社电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4日说,美国经济正在复苏,但复苏的缓慢速度不足以大幅降低失业率,美联储将继续执行逐月购买总计6000亿美元的美国长期国债计划,以刺激美国经济更强劲复苏。

  声明说,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继续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零至0.25%的水平不变,以进一步刺激美国经济复苏,同时会根据美国经济发展的实际状况,来对第二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执行的速度和总规模进行定期评估。

  美联储在14日的声明中表示,将在之后的每月逐步实施第二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预计每月将购买750亿美元的美国长期国债;此外,美联储会延续将资产负债表中到期的债券本金进行再投资、购买国债的现行政策。

  分析人士指出,美联储的第二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将使美元进一步贬值,助推海外市场的资产泡沫,对世界经济形成巨大的负面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