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FX:美元逐步反弹 英镑大幅下跌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12: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者:李骏

  昨日美元借助前日美联储会后声明并没有扩大量化宽松货币规模,而一度反弹,盘中最高为80.28点。截止今日上午发稿时,美元指数运行在80点整数关之上。

  昨晚有数据显示:中国10月份持有美国债券为9068亿美元,比前值增加了233亿美元,为2009年11月份以来最高

  昨晚美国公布的11月份工业产出月率上升0.4%。

  今日凌晨美国参议院通过了8580亿美元的减税法案。

  上述消息和数据还是对短线美元构成一定的支持。

  但是我们发现:昨晚美国公布的11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上升0.1%,不如前值月率上升0.2%。这反映出目前美国通胀压力并不是很大,所以这可能为美联储继续保持低利率提供了依据。

  笔者目前还是坚持前期观点:近期若美元指数有效突破80.63点,则美元向上的可能性增加,反之,美元还是有回调的压力。

  IFX预计近期美元指数下档仍在接近79点整数关附近有一定的支持。最近几周以来,美元只指数的美国纽约收盘价格还没有收在79点整数关之下。

  昨日欧元出现了一定的下跌,盘中最低跌至1.3207.截止发稿时,欧元运行在1.3222附近。

  昨日下午穆迪表示:西班牙债务评级可能下调,其主要原因是西班牙公共债务比例可能会上升。这可能是昨日欧元下跌的主要原因。

  同时,昨日高盛表示:明年欧元区债务危机将继续困扰市场。

  昨晚有消息说,葡萄牙拍卖债券结果不利。

  今日凌晨野村控股表示:预计在今年年底之前欧元将跌至1.30整数关附近。

  今日凌晨有消息说,目前欧元区面临困境,欧元区经济发展失衡,各国在利益上的协调上存在严重分歧,这些问题难以在短时间内妥善解决。

  预计短线欧元下档在1.32整数关有一定的支持,而上档在接近1.35整数关有较大的阻力。

  笔者认为:未来欧元进一步上涨,则必须突破1.35,而一旦未来欧元有效跌破1.32整数关,则向下的可能性增加。

  受近期欧元大幅下跌的影响,昨日英镑也出现了大幅下跌,盘中最低跌至1.5530,截止发稿时,英镑运行在1.5546.

  昨日下午英国公布的11月份失业率为4.5%,保持高位区。这反映出当前英国经济并不理想。

  好在昨日下午英国公布的12月份CBI零售销售差值为56,为2002年4月份以来最高。该数据暂时没有让英镑跌破1.55整数关。

  笔者认为:如果英镑暂时不有效跌破1.55整数关,则不排除未来还是有反弹机会,但是一旦未来英镑有效跌破1.55整数关,则英镑将扩大跌势。

  预计近期英镑上档在接近1.57整数关有较大的阻力。

  因昨日日本公布较为疲软的经济数据,导致日元一度盘中跌破84整数关,最低跌至84.50,为9月24日以来最低。截止今日上午发稿时,日元波动在84整数关之外。

  昨日上午日本公布的10月份第3产业活动指数月率上升0.5%,前值为月率下降0.9%。

  昨日上午日本公布的第4季度短观大型制造业指数为5,不如前值8.

  上述数据显然对短线日元不利。

  同时我们发现:日元上档在接近83整数关附近还是有一定的阻力。

  笔者认为:近期日元只要不有效跌破85整数关,则不排除日元还是有反弹机会,反之,一旦未来日元有效跌破85整数关,则日元将扩大跌势。

  今日关注主要经济数据和事件:

  关注:今日下午英国公布的11月份零售销售,欧元区11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瑞士央行货币政策,今晚美国公布的11月份新屋开工,美国公布的11月份营建许可,美国公布的今年第3季度经常帐,

  主要货币操作建议:

  有关美元汇率:

  1.如果短线美元指数反弹在接近80.50点附近还是卖出为主。

  2.一般近期可以在美元指数跌至79点整数关附近逢低买入。

  3.有效跌破79点整数关,则止损买入美元。

  4.如果未来美元指数有效突破80.63点,则可以再追高买入,看高一线。

  有关英镑汇率:

  1.接近1.55整数关逢低买入英镑。

  2.一般在英镑反弹在1.57整数关附近逢高卖出为主。

  3.如果未来英镑有效跌破1.55整数关,则止损买入英镑。

  4.如果未来英镑有效突破1.5750,则可以再追高买入,看高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