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资保险亮相 华泰人寿入湘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12: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时隔两年多,湖南寿险市场终于迎来了一支新锐,这就是由国内外实力雄厚的金融保险集团和知名企业发起设立的华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记者今日从监管部门获悉,华泰人寿湖南分公司近日将正式开业。

  作为一家成立刚5年的公司,华泰人寿在全国寿险市场的排名已升至第14位,走在同期成立的寿险公司前列。加上此前已入湘多年的华泰财险,华泰成为继平安、太平洋、阳光之后又一家布局湖南、覆盖财寿险的集团化保险公司。

  据悉,华泰人寿成立于2005年,总部设在北京,现已开设百余家分支机构和营业网点。其主要股东华泰财产保险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自成立以来连续十余年实现盈利和分红的保险公司。“做好财险,做大寿险,做强资产管理”是华泰保险的口号,华泰人寿是华泰集团化经营的战略中心,也是集团整体上市的王牌。

  过去五年间,华泰人寿的总保费已从2006年的1.47亿元增至2009年的43.3亿元,寿险市场总排名由2006年的第34位升至第14位,位列合资寿险公司第三位。华泰人寿长期被业内评价为一家以渠道开拓和服务创新为特色的高成长性保险公司,势必将为三湘大地寿险市场带来一股新生力量。

  ■记者 刘永涛 通讯员 蔡密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