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建行董事长郭树清:中国央行应提高基准利率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12: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建行董事长郭树清周三表示,中国央行应该提高金融机构基准利率,因为实际利率长期为负将不利于中国实体经济的发展

  【《财经》综合报道】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601939.SH)董事长郭树清周三表示,中国央行应该提高金融机构基准利率,因为实际利率长期为负将不利于中国实体经济的发展。

  郭树清称,当前的形势有利于实现人民币在资本项目下的可自由兑换。他说,若监管得当,人民币在资本项目下的可自由兑换不一定会导致热钱流入。郭树清过去曾担任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

  12月10日晚,央行发布消息称,从2010年12月20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年内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此前,曾有业内人士称,央行将在12月加息一次。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10日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可能意味着降低了年内再次加息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