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教你把10%的房款省下来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1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省钱了,就赶紧出手。

  买房想省钱吧?你有高招吗?沈阳房交会会刊为你独家揭秘购房捷径,不花一分钱,能省几万元。不信?你往下瞧……

  选对房更省钱——幸亏买了1#楼

  家住外地的陈女士看中了和平区的一套高层,想买给女儿,8000元/平方米的均价让她十分谨慎。虽然地段好,交通等各种生活配套没得说,可项目推了两栋楼,看好的户型在两栋楼里格局相近,但折扣不同,陈女士不知差在哪?

  梁小倩通过陈女士的描述,帮她进行了对比分析,虽然2#楼的折扣大,但采光和户型的格局有些细微差别,不太理想。同时看两栋楼的公摊对比,1#楼明显占据优势,相对提高了房屋的性价比,买小户型就更划算。就在昨天陈女士特意打来电话,说刚刚交付了定金,要的就是1#楼,大晴天实地看了一遍格局和采光,幸亏没选2#楼,小江说得可真准。

  关注政策省钱——贷款找你,成不?

  “浑南、大东的都成,首付18万,月供2500元,您帮着给推荐几个楼盘,口碑好,信得过的,还有外地人开公司,贷款都需要提供什么,像我这样的还给贷款不?”高明是吉林人,来沈阳已经第6个年头了,正打算买房就碰上了限贷,第一时间他就想到了百姓购房网。通过电话,小倩和高明进行了多次沟通,由于高明的女朋友在方家栏工作,所以她推荐了和平的长安佳园和枫香庭。6000元左右/平方米的均价,按照高明的要求,入手一套百平以内的两室不成问题。

  对于外地人贷款的问题,高明算是弄明白了,目前外地人限贷只针对不能提供一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纳了6年税,完全不用担心限贷,提供相应的材料就能办理。小倩一句句解答得让高明心里这个敞亮,笑呵呵地回应道:“你这业务很熟练,银行干过吧?以后我那帮外地朋友,贷款有事就找你了。”

  据小倩介绍,外地人在沈购房如果想用商贷,必须提供在沈一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保缴纳证明。像高明这种情况是排除在外的,只要提供贷款人认可的经济收入证明(包括借款人家庭经济收入证明、纳税证明、银行对账单、银行储蓄簿及有价证券等的原件或复印件)以及其它要求提供的材料就可以申请商业贷款了。

  找对组织省钱——成了老乡联谊会

  说到自己的康平老乡,小倩直叫苦。老任打算给儿子买婚房,在九·一八历史博物馆附近,南北两室,总房款30万元左右。小倩心想,在沈阳混了这么多年,老乡求到我了,不说让他十分满意也得八分认可啊。从挑选房源开始,再到户型选择、价位对比、环境排除、配套成熟度,小倩都一一作了考察,老乡拿着百姓购房卡,跟着百姓购房团,还走着后门,不仅省下了一万多块,还买到了真正的好房子。

  可让小倩愁的是,老乡尝到甜头后,带来了周围所有打算买房的亲戚朋友——卫华想在沈阳投资高层小户,地段好的,易出租;徐阿姨要买养老房,空气必须清新;刘哥想挑个观景高层,浑河沿线性价比越高越好……小倩简直成了名人,热线电话一响,指名道姓叫她,让她忙得连水都喝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