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世行最贫困国家基金获500亿元创纪录捐助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1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际开发协会增资达成最终协议,捐款总额达493亿美元。这一行动标志着帮助最贫困国家反贫困促增长的新契约

  【财经网专稿】记者 郭丽娜 12月15日,国际开发协会(IDA)增资达成最终协议,捐款总额达493亿美元。国际开发协会是世界银行面向最贫困国家的基金,是推动实现千年发展目标进程的一个关键角色。

  国际开发协会第16期增资(IDA-16)的捐款总额比三年前的第15期增资提高18%,资金承诺不仅来自传统捐款国,也有相当一部分来自世界银行集团内部以及国际开发协会现借款国和原IDA借款国。

  协议标志着捐款国和贫困国家有效地利用IDA资金进一步推进实现千年发展目标(包括世界各国一致同意到2015年将贫困减少一半的目标)进程的最后机会。共有51个国家对IDA-16(2011年7月~2014年6月)做出捐款承诺。

  在未来3年,IDA将帮助世界上最贫困的79个国家投资建设基础设施,改善医疗服务,教育儿童,应对气候变化,从而实现反贫困促增长的目的,特别关注社会性别问题以及帮助脆弱和受冲突影响国家寻求和平与发展。撒哈拉以南非洲将一如既往继续成为IDA支持的主要重点。

  IDA为协调捐款国在贫困国家的工作提供了一个有效的平台,并致力于对长期发展至关重要的能力和体制建设。

  国际开发协会(IDA)是世界上最大的援助来源之一。IDA为79个最欠发达国家(其中包括39个非洲国家)提供援助,用于教育卫生、基础设施、农业、经济和体制建设项目。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