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午评:港股震荡走低 恒指半日跌0.38%报22888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1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港股互动空间

  新浪财经讯 12月16日消息,隔夜道指收低0.17%,A股沪指上午窄幅震荡午盘微涨0.2%。港股恒生指数早盘低开后震荡走低。截止午间收盘,恒生指数报22,888.74点,跌86.61点,跌幅为0.38%,大市成交366.48亿港元;国企指数报12,557.80点,跌27.24点,跌幅为0.22%。

  机构及专家观点

  信诚证券副总裁何智威表示,港股踏入12月份,走势明显较上月转弱,内地可能上调息率及存款储备金率的风险,外围经济数据及韩国地区冲突等成隐忧,估计整个 12月投资者也不会踊跃入市,整体走势料偏软,交投会较淡静。他预期,恒指年底前仍于22,500点至23,500点内上落。

  香港智远分析,基金一年一度的年结将至,与历年经验来看,基金粉饰橱窗效益在每年底都会发挥重要作用。如果在这段短时间内,市场没有出现特大利空,预计港股还是有一波比较像样的反弹行情。

  海通国际证券中国业务部副总裁郭家耀指出,港股预托证券大致跟随向下,亚太区股市亦偏软,预料大市早段将轻微低开。内地股市于高位反复整固,未能为港股带来上升动力。港股昨日向下突破,失守10天及20天平均线水平,技术走势转淡,但于22,800点水平应有一定支持,23,200则成短期阻力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