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浩资本:和记黄埔股价正是买入时机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12: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浩资本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浩资本 袁志峰

  事件:股价疲弱正是长线投资者的买入时机。

  自8月初公布中期业绩后分析员纷纷上调评级以来,和记黄埔股价第一次收于50日移动平均线以下。尽管其股价年初以来已经上涨了46%,表现优于恒生指数幅度达39%,欧洲债务机令市场有一个沽货获利借口,然而,本行认为股价疲弱正好给长线投资者提供了一个买入时机。

  由于美国采取量化宽松政策及延长减税期,2011年美国经济增速可能加快,而2012年的增长则可能无以为继。欧美低利率环境将在可预见的未来将会持续。这将有利于和记黄埔这种全球经营及财务杠杆较高的综合性公司。截至2010年6月30日,和记黄埔包括高流动性资金及上市的投资项目在内的净债务为1,620亿元,占股东权益的59%。

  和记黄埔3G业务结构性复苏,3G业务经营利润将在2010年转亏为盈,其港口及零售业务预计于2011年亦将持续改善。根据市场共识,2010年每股盈利将按年增长5%至3.49元,2011年每股盈利将按年增长35%至4.73元。和记黄埔现价相当于22.3倍2010年市盈率,16.5倍2011年市盈率。

  和记黄埔盈利前景改善将利好其母公司,主要因为长江实业净资产价值的55%来自于其持股49.9%的和记黄埔。今年,长江实业主席李嘉诚先生已经花费20亿元购买长江实业股份,这可能被视为对和记黄埔有信心的表现。

  2000年至2009年,和记黄埔一直维持每股1.73元的股息。本行认为3G业务扭亏为盈可能让公司提高股息,这将成为2011年股价上升的重要刺激因素。公司分拆大陆地产业务的可能性有力成为另一个潜在的股价催化剂。

  本行建议买入和记黄埔,6个月目标价95.0元,与彭博平均预测相同。关键下行风险是全球经济增速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