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汇盛:欧债问题再现 非美走势岌岌可危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13: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美国汇盛2010年12月16日汇市评论 外汇策略师:罗涛

  市场焦点关注

  西班牙主权评级:周三(15日),因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将西班牙信用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的消息再次引发了市场对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担忧,欧元大幅下挫。欧盟(EU)国家及政府首脑会议将于周四(16日)至周五(17日)在布鲁塞尔举行,市场寄望于会议将为达成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根本性解决方案迈出关键一步。但美国汇盛公司外汇策略师罗涛表示:“预计欧盟峰会难有作为,欧元颓势或仍将延续。”

  关注美国经济数据:美国汇盛外汇策略师罗涛提醒投资者,近期投资者除关注欧元区主权债务问题外,还应该积极关注美国方面的数据。若美国方面经济出现积极信号,那么做多美元将有更大的胜算。

  货币对推荐

  一、英镑/美元:

  图表分析:

  1、 经典技术分析:汇价处于中期下降趋势,短期的上升反弹在50%Fibonacci阻力位附近形成扩散喇叭口顶部形态,预示后市汇价有望恢复中线下降趋势。

  2、 支撑阻力分析:短期关键支撑在1.5483低点,若汇价跌破该支撑,后市或跌向1.5350附近;短期阻力1.5645。

  3、 操作策略:

  (1)若汇价在1.5483上方反弹,建议投资者关注1.5645附近阻力,若出现空头K线形态,建议参与做空,止损1.5380;后市关注1.5483支撑,跌破可加仓,中长线持有;

  (2)若汇价有效跌破1.5483,建议投资者参与做空,止损1.5500附近,中长线持有。

  截止定稿英镑/美元报1.55455。

  二、美元/日元

  图表分析:

  1、 经典技术分析:汇价处于上升趋势,短期在上升三角形区域内震荡调整,建议投资者后市逢低做多或有效突破84.40阻力做多。

  2、 支撑阻力分析:短期关键支撑0.8343-64附近,下方支撑在三角形下轨支撑,若跌破三角形下轨,则上升三角形失败,后市汇价或向82.30寻求支撑;短期阻力0.8440附近,如有效突破该阻力,汇价三角形突破确认,后市汇价或涨向86附近。

  3、 操作策略:根据三角形形态,中线波段交易

  (1)逢低买入:若汇价回落到83.43-64附近止跌企稳,建议投资者入场做多,止损82.90;关注84.40阻力位,若有效突破建议加仓,止损统一移动到84.00,目标86附近。

  (2)突破买入:若汇价有效突破84.40,建议投资者入场做多,止损84.00,预期目标86附近。

  截止定稿,美元/日元报84.139。

  重要风险事件提示

  16:28 德国 12月Markit/BME服务业及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16:30 瑞士央行公布货币政策评估

  17:30 英国零售销售

  18:00 欧元区 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

  21:30 美国 11月房屋数据

  21:30 美国 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3:00 美国 12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