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亚期货:沪锌领跌商品市场,基本面不佳打压价格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1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刘小雷)--LME锌昨日开盘后跟随沪锌回落,晚间纽约制造业指数超出市场预期,提振美元大幅反弹80点上方,致使LME锌出现大幅回调,最后收于2245点,较前日下跌83点跌幅3.57%。LME库存小幅减少100吨至69.98万吨,新奥尔良仓库连续两日大幅增加后暂时停止,注销仓单4.12%。LME锌连续两日的库存大幅增加,也显示出锌的基本面依然处于过剩状态,因此LME锌走势明显较为疲弱,昨日回落后跌破短期均线,而持仓更是出现大幅回落,短期内其上行动能依然不足。

  今日沪锌1103合约大幅低开于18390点,开盘后价格在200点左右的区间内窄幅波动,大幅低开之后继续向下的动力也不足,但是上行缺少市场的激励,因此交易颇为清淡,中午收于18440点较昨日下跌355点跌幅1.89%,日成交量较昨日基本持平,低开后价格波动不大,因此成交一般不太踊跃,持仓量在开盘后大幅增加,但是11点后价格上升持仓出现下降,上午增仓2570手至41.44万手。今日现货价报报17850-17950元/吨,较昨日下跌350元/吨,现货市场,开盘时报价较高,在18400点附近,但价格下跌后持货商被迫下调价格,价格下跌部分采购商积极补货,市场交易气氛有所改善。由于近期暴雪,内蒙地区高速封闭,锌锭的运输也受到影响,市场供应短期偏紧。建议:沪锌在昨日回落后重新回到了10日均线之下,在此处受到不小的支撑,而市场也确实缺乏继续打压的动能,因此盘中急跌可少量买入多单,但切忌不能追涨。

  (东亚期货研究部 贾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