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张敏:欧式炸弹仍未解除 美指有望再次攀高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1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隔夜的外汇市场,美元指数低位反弹,受到纽约盘面美国去经济数据有所好转加之欧洲市场可能依然存在隐患导致了市场再次购买美元资产,在上个交易日美指跌至78.83后,昨日美指已经反弹至80.28,可谓逢低买入美指仍然是市场短线头寸的选择,最终隔夜的美指收盘报80.23,上涨0.99%,非美货币的表现中,欧元兑美元隔夜暴跌167天,回吐了之前二个交易日创下的涨幅,最终收盘报1.3210,下跌1.25%,英镑兑美元昨日则跌至惨重全天价格低开低走,最终收盘跌至了近二周的低点1.5529,低息货币美元兑日元昨日则小幅上涨,回家一度冲破80.40前期高点的重要阻力位置,但昨日的收盘最终还是没有能够站稳此位置的压力报84.24,上涨0.72%,商品货币澳元兑美元昨日也下跌了120,但整体走势仍然稍强于其他非美货币,一部分持乐观情绪的投资者仍然愿意持有澳元的多头头寸是导致澳元持续走强的重要原因,最终昨日澳元兑美元收盘报0.9869,下跌1.20%。

  昨日的外汇市场,欧洲市场公布的英国区的一组数据市场英镑超过了欧元成为了昨日跌至最惨重的非美货币,英国国家统计局称,截至10月底的三个月,官方国际失业指标(前身为国际劳工组织(International Labor Organization)失业指标)增加35,000人,总失业人数达250万人,创2010年1-3月份以来的最大增幅。英国国家统计局称,截至10月底的三个月失业率达7.9%。截至9月份的三个月失业人数下降9,000人,失业率为7.7%。经济学家曾预计,截至10月底的三个月失业率仍为7.7%。此数据公布后,英镑兑美元持续走低,使得价格跌至近二周以来的低点。

  昨日的纽约盘面,美国劳动部公布了11月份的CPI和核心CPI指数,数据显示。美国11月份CPI较10月份上升0.1%,为连续第五个月上升。而更加受到关注的是核心CPI在11月份上升0.1%,此前3个月的核心CPI一直持平。在11月份上升0.1%,此前3个月的核心CPI一直持平。核心CPI的上升也代表了美国经济的健康,外汇市场中,受此利好消息影响,纽约盘面美元指数对非美货币全线走高。

  货币分析

  欧元兑美元

  今日开盘报1.32515,日图MACD金叉掉头向下,短线的走势可谓是一波三折,汇价一度突破了1.3440高点的位置不过椅子还没坐热,价格就跌至了前期支撑1.3210附近的位置,短线的走势上,市场仍然较为担心欧洲市场可能存在的隐患,这也是欧元区存在的一颗定时炸弹,所以市场目前也不愿意购买欧元区多头的头寸,不过下方重要支撑位置在1.3170一线的关口,短线价格只有突破此位置才能打开新的一轮下降趋势,所以操作策略上建议投资者等待价格跌破1.3170后跟随性的空单入场,有效止损40个点,目标1.3000.

  英镑兑美元

  今日开盘报1.5549,日图MACD死叉粘合,短线英镑兑美元经过前期的大幅下跌后短线操作难度加大,不过日图导致显示了价格与MACD背离的走势,所以预期,英镑兑美元本轮向下的调整仍将持续,技术点位上,英镑兑美元上方的阻力指向1.5650,1.5720,下方支撑1.5510位置,操作策略上,建议投资者今日可以逢高做空,上方最好的位置在1.5700一线的位置,不过也可首先关注1.5650一线的阻力,若价格受1.5650压制向下也可空单入场,二者有效止损40个点,目标同样都看至1.5550.

  澳元兑美元

  今日开盘报0.9867,日图MACD金叉掉头向下,短线澳元兑美元的走势上相对比较平稳,这也得益于澳洲良好的基本面与目前非美货币悲观情绪的对抗使得市场对于澳元兑美元的头寸有所顾及,多空双方比较平均也使得价格走势相对平稳,技术面的低点看来,短线的支撑位0.9840一线,阻力位置0.9950一线,不过预期到非美货币的下跌仍然将影响到澳元的走势,所以建议投资者不妨逢高做空,适合入场的点位在0.9930附近,有效止损40个点,目标0.9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