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监会火速启动 介入胜景山河IPO涉嫌造假调查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1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核心提示:中国证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证监会早间已经看到了胜景山河涉嫌IPO造假的报道,要求《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将更为详细的文字材料以传真形式发送至证监会,并承诺,证监会一定要严查。

  每经网12月16日电(每经记者 张昊) 今日《每日经济新闻》独家刊发《胜景山河IPO涉嫌酿造弥天大谎》,在多名记者历时10多天对胜景山河工厂实地及岳阳、长沙、上海、苏州、成都5大市场地毯式调查后,发现胜景山河主营的黄酒产品难觅踪迹、招股书披露不实、涉嫌虚增销售收入等一系列有力证据,而就是这样一家企业,已经通过承销商、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证监会发审委的层层审批,即将在明天在深圳中小板上市。造假调查报道能否让该公司的上市进程暂停,时间的紧迫性已经不言而喻。

  可喜的是,该报道已经引起证券监管层的高度重视。深交所投资者关系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得知这个信息后非常重视,该负责人称胜景山河按计划17日即将上市,因此交易所会迅速调查此事,并让记者将更为详细的材料发送至交易所工作建议与投诉邮箱。在确认收到材料后,该负责人表示,立即将材料送至相关部门,且一定会给予回复。

  与此同时,中国证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证监会早间已经看到了胜景山河涉嫌IPO造假的报道,要求《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将更为详细的文字材料以传真形式发送至证监会,并承诺,证监会一定要严查。

  监管当局已经火速启动,介入调查,胜景山河的上市能否紧急叫停,本报将密切跟踪事件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