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青睐高收益资产 债券大牛市或已进入尾声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1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摘要:周四消息,外国投资者已经开始削减美国国债持仓量,随着风险意愿的改善以及基金经理寻求在其他领域获得更高回报,抛售低收益资产的倾向可能加强,长达20年的债券牛市或已进入尾声。

  汇通网12月16日讯——周四(16日)消息,外国投资者已经开始削减美国国债持仓量,随着风险意愿的改善以及基金经理寻求在其他领域获得更高回报,抛售低收益资产的倾向可能加强。

  美国政府此前宣布将减税政策延长两年的计划,国债收益率在此后一度触及六个月高位。

  分析师指出,因该减税协议照亮了美国经济增长前景,但却可能令该国的财政问题恶化。

  据近期某调查显示,欧洲、亚洲和英国的基金经理从10月到11月将其固定收益资产持有比重削减3.3%,其中美国国债的配置比重被调低1.4%。

  而据美国银行/美林的一项调查显示,基金经理的青睐资产由债券转变为高风险资产,未来数月对股票的青睐程度甚于固定收益证券。

  分析师称,美国国债受到冷落,因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美国经济复苏步伐可能快于之前设想,且政府延长减税政策期限将扩大预算赤字的规模,亦有损国债魅力。

  此外,美联储(FED)试图通过购买6,000亿美元国债来拉低长期利率的效果不尽人意,也促使投资者远离国债市场。

  Prime Rate Capital Management执行长官Chris Oulton称:“我认为长达20年的债券牛市已经进入尾声。”